陳念

请磕CP,不上升【号莫名其妙被封了,只能重开一个了】

【北念】梨花海棠

      假如小北有好好上学

      假如这天使没有坠入泥潭

      会不会是这样 

…………

    她从吱吱嘎嘎的铁门后揉着惺忪的睡眼走出来,齐耳短发发尾稍翘,白色帆布鞋上粘着路边飞起的浮灰,纯白的衬衫袖子挽起到肘关节露出小麦色健康的小臂,怀里抱着的英语课本书页微卷。

        她站定抬眼看了下烧灼大地的太阳,隔壁院飘来梨花的暗香让她想起那天在体育馆帮她捡球的那个男孩子,这梨花让她想到他唇角的梨涡,他微红的耳尖像极了巷口的海棠花,她甩了甩头努力赶跑一直在脑海里萦绕的人,抬起胳膊将凌乱的头发梳理整齐。顺着墙边的阴凉处往前走。

        到转弯处她忽然停脚步,眨了眨眼继而脸颊泛起女儿家的羞涩。巷子口穿着白蓝校服的男孩子双手插着裤兜耳尖微红,穿着回力胶鞋的局促不安的脚踢着面前的小石子。听到后面停下的脚步声,男孩回头看着她乌黑明亮的眸子,微微一笑露出唇边的梨涡,月牙般的眼睛温柔纯净。他忙把石子踢到路边两颗盛开的油菜花下,惊起的两只采蜜的蜂。他双眸亮晶晶脸上确实羞涩的说:“我…我在这里等你好久了,你…认识我吗?隔壁班的…”他的耳朵更红了阳光透过能滴下血。聒噪的蝉此时充满了整个世界,漫长的安静。“我知道你, 嗯......那天谢谢你帮我捡球........”她的脸红到了脖子根,可能是太阳太大。她想逃出这里,裙摆飞扬起和男孩擦肩而过时却听蓦然到一声“陈念”变声期的男孩子嗓音沙哑低沉。

    

     男孩转过头,双手按着陈念瘦弱的肩膀,他盯着陈念的眼睛说“我在这里等了你十分钟了,想告诉你一件事.......”他舔了下唇角,陈念看到他耳尖更红了“我,那个,我向你的同桌要到了你家的地址,抱歉打扰你,我今天不知不觉就走到了这里,我想告诉你...我...我那个……我喜欢你”。男孩紧盯着女孩放大的瞳孔。两只蚂蚁正在搬运一粒大米从两位少年的脚边爬过,蝉鸣聒噪伴着长久的沉寂,男孩的目光逐渐暗淡。他再次扬起唇角梨涡苦涩,双手放开陈念“对不起是我冒昧打扰,实在唐突你...你...可以不用放在心上.....”男孩转身正当要离开时手腕上多了一只微凉的手身后飘来了她风吹即散的话“我.....我也喜欢你……”。

    午后的空气沉闷,时来的风吹散凝固的空气,杨花鹅毛般飞舞落到女孩的头上,落到男孩的肩上。那手腕上的葱指被男孩紧紧握在手里……

【温油的刘北山是不是就是易烊千玺,

好吧我按着易烊千玺写的】

评论

热度(15)